学术工作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工作坊 > 正文

“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学阐释”学术工作坊第8期举办

日期:2023-10-13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10月8日下午,“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学阐释”学术工作坊第8期在匡亚明楼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3094室举行。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团队项目“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政治学阐释”研究推进情况交流。

首先,创新团队项目主持人周光辉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和未来努力方向。周光辉教授指出,自创新团队项目立项以来,研究团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推动项目研究,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学阐释”这一主题,有组织、有规划地展开科研,项目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项目团队成员分别围绕各自团队的论文写作、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进展作了汇报交流。周光辉教授对各团队的研究推进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学术研究要“与时代同行”,要由“以中国为对象”转向“以中国为方法”,把中国的实践经验问题化,从中发现普遍性、一般性,从而更好地阐释中国之变、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

最后,周光辉教授感谢了项目团队成员在过去一年以来所做的努力,期待项目团队成员未来在标志性科研成果、高质量资政成果、高层次教学成果、重大项目和高等级科研奖项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构建中国政治学自主知识体系做出吉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