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Justice and Governance of Jilin University)前身为成立于1982年的吉林大学政治学研究所,创始人是我国已故的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惠岩先生。2001年在原有研究力量的基础上,成立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研究中心。2008年中心正式更名为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在长期的学术研究与探索过程中,中心形成了共同的学术旨趣,明晰了学术使命:通古今之变,融中外文明,汇经验理论,成一家之言。

中心现任主任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殷冬水教授担任。中心设有学术委员会、下设四个研究所和一个文献数据中心。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把吉林大学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领先、并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社会正义与政府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学术交流中心、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