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周光辉教授主编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政治学原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期:2024-01-27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暨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周光辉教授主编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政治学原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教材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的团队合作完成。除导论外,教材由十章构成。教材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系统地阐述了以国家为核心的政治学基本概念、范畴和原理体系,分析了人类政治生活的基本问题及其规律,是一部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教材。根据教材编写需体现时代性的原则,教材编写注重吸收了国内学界出版的“政治学原理”课程教材和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吸纳了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政治学概论(第二版)》的重要观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教材的编写之中。

教材编写坚持以读者为中心,注重政治学的基本概念、基本观点、基本知识的介绍,注重理论阐释与经验分析之间的融合,注重呈现当代中国国家建设与治理实践经验,注重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之间的互动交融,力争实现专业性、知识性、通俗性、针对性四者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