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日期:2024-04-03 点击数: 来源:

3月30日,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立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主任孙长吉,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出席会议并致辞。评审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景跃进教授,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郭定平教授、山东大学肖金明教授、吉林大学周光辉教授、张贤明教授以及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主要成员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曲红梅主持。

韩喜平对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长期以来对吉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团队培育、选题征集和组织申报等工作,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就项目主题谈了几点认识。韩喜平指出,要把高举思想旗帜作为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之“纲”;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之“本”;要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之“基”。他希望首席专家王立峰教授和研究团队认真落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的相关要求,严格按照预期研究计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孙长吉在致辞中对王立峰教授及其团队中标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孙长吉强调,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要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努力增强项目研究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项目管理,课题组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根据相关规定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的研究任务。

张贤明作为专家代表致辞。他表示,行政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重大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一切必要条件,助力王立峰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在课题研究上达成预期研究目标。

开题论证会由评议专家组组长景跃进教授主持。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王立峰教授从研究背景与研究现状、选题价值、总体框架与主要内容、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重点课题与子课题设计、时间进度与预期成果以及待解决问题七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内容介绍。

与会专家对王立峰教授介绍的项目内容和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项目研究的整体设计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这是一项意义重大且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评议专家组在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细致的完善建议。

最后,王立峰教授代表项目团队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表示专家学者们高屋建瓴的真知灼见充实丰富了研究团队的思路,研究团队将在接下来课题推进中吸纳诸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为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新闻中心)